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天國裡誰是最大的?

李鈞震1.26.2008
1.  耶穌問門徒說:人說我(人子)是誰﹖  他們說:有人說是施洗的約翰;有人說是以利亞;又有人說是耶利米或是先知裡的一位。
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
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
人的「社會身分」,不是自己認定的,也不是天生的,是從一個人口裡說出多少「道理」,「實踐」多少道理,並且讓多少人受惠,讓多少生命得到改變,而自然產生的。然而,許多人在福中不知福、許多人忘恩負義,經過長久的相處,大多數的人仍然弄不清楚先知、聖人的真正身分(真正的能力與智慧),只有少部分的人可以認出。
一個人生命的重點,不是得到多少人的肯定,那是一時的;人自己能夠按照道理去實踐、去生活,對自己而言,那才是永遠的人要修道昇天,是自己分內的事,至於雞犬,那只是附帶的。
彼得就拉著他,勸他說:主阿,萬不可如此!這事必不臨到你身上。
耶穌轉過來,對彼得說:撒但,退我後邊去吧!你是絆我腳的;因為你不體貼神的意思,只體貼人的意思。
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
為了正義、為了道理,「該做的事」縱使受千萬人折磨也要做。人應該為道理、正義而奮鬥,不是為私利而汲汲營營每個為民主、正義奮鬥的人,早就打算犧牲自己一生的享樂,這才是真實的人生,做人的真正價值,不是嗎?這種為正義奮戰的滋味,權貴是不可能懂的。
O Little Town Of Bethlehem
門徒暗暗的到耶穌跟前,說:我們為什麼不能趕出那鬼呢﹖
耶穌說:是因你們的信心小。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他也必挪去;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作的事了。
先知必須體認,世界上的人絕大多數是愚蠢的,既不了解自己、也不了解社會的真實,更不知道公平、正義、自由的滋味,習慣於當權貴的奴才。而社會改革的信眾,又往往信心不足,無法有足夠的知識與勇氣,去把人的奴性給趕跑,去糾正、斥責人類無知的地方。
耶穌便叫一個小孩子來,使他站在他們當中,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裡就是最大的。
像小孩子般「謙卑」的人,才是最有前途的人。他沒有階級意識,不會倚老賣老,不會歧視平民,沒有性別、年齡的距離,不會不信任低學歷的人,他只尊重「道理」本身,尊重有道理的人。
5.     這世界有禍了,因為將人絆倒;絆倒人的事是免不了的,但那絆倒人的有禍了!倘若你一隻手,或是一隻腳,叫你跌倒,就砍下來丟掉。你缺一隻手,或是一隻腳,進入永生,強如有兩手兩腳被丟在永火裡。
歷史的發展,沒有一定會進步,也有可能會退步;一個國家裡,年紀愈大的人愈愚蠢,這個國家就沒有希望,因為,老年人會阻礙年輕人的發展,霸著權位不放。智慧的人,寧可自己雙手砍下來,也會栽培未來的人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