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一個邪惡淫亂的世代 求看神蹟

Overtones - It's the Most Wonderful Time of the Year & Sleigh Ride
 李鈞震1.22.2008
1.  看哪!我的僕人,我所揀選,所親愛,心裡所喜悅的,我要將我的靈賜給他;他必將公理傳給外邦。他不爭競,不喧嚷;街上也沒有人聽見他的聲音。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等他施行公理,叫公理得勝外邦人都要仰望他的名。
一個人努力地宣揚聖賢的「道理」,奮力地實現正義、公理,上帝就會賜給他堅強的信心與智慧;他不做無聊的口水戰,不在乎愚蠢人的唱衰;努力把責任、本分給做好,照顧弱勢,維護民主、自由、正義。
一般人不要堅持自己的想法,就不會有紛爭,只要堅持聖人大師的道理;「道理」堅持得住,力量就不會潰散,不合道理的人就自動消失;一個國家的文化、精神力量不散,人民就有長久發展的希望。
3.  毒蛇的種類!你們既是惡人,怎能說出好話來呢﹖因為心裡所充滿的,口裡就說出來。善人從他心裡所存的善就發出善來;惡人從他心裡所存的惡就發出惡來。我又告訴你們,凡人所說的閒話,當審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來;因為要憑你的話定你為義,也要憑你的話定你有罪。
過去的時代,許多人喜歡信口開河,不用負責任,如今,每個掌握權力的人說過的話,都有網路科技做紀錄,無法兌現的承諾,將被所有的人檢驗、被歷史批判。言而無信,不知其可也。
4.  當時,有幾個文士和法利賽人對耶穌說:夫子,我們願意你顯個神蹟給我們看。耶穌回答說:一個邪惡淫亂的世代求看神蹟,除了先知約拿的神蹟以外,再沒有神蹟給他們看。
邪惡淫亂的時代,百姓求看神蹟;邪惡淫亂的政客,「說」他會行神蹟。先知們犧牲自己,宣揚「道理」來教育百姓,讓人民的眼界、思想、觀念從「死裡復活」,脫離獨裁統治下的奴性,這就是最大的神蹟。
The Muppets ** It's The Most Wonderful Time Of The Year 
5.  污鬼離了人身,就在無水之地過來過去,尋求安歇之處,卻尋不著。於是說:我要回到我所出來的屋裡去。到了,就看見裡面空閒,打掃乾淨,修飾好了,便去另帶了七個比自己更惡的鬼來,都進去住在那裡。那人末後的景況比先前更不好了。這邪惡的世代也要如此。
無知愚蠢的人,容易一時衝動發狂,就做了違反道義良心的事,之後內心必定空虛,為了消除內在的空虛、不安全感,就會邪惡地做出更愚蠢的事情來。然而,正義的社會將容不下他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