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亞伯拉罕的神 與我同在

李鈞震2.14.2008
1.  雅各就為拉結服事了七年;他因為深愛拉結,就看這七年如同幾天。
雅各進入一個超級詐騙集團之中,受磨練。為了追求個人的理想,為了讓自己鍛練成熟,看七年如同七天。
2.  耶和華見利亞失寵,就使他生育,拉結卻不生育。利亞懷孕生子,就給他起名叫流便,因而說:耶和華看見我的苦情,如今我的丈夫必愛我。
人所喜好的事物,不一定很快會有成果;無心插柳,柳卻成蔭
但是每一個人都要認清楚自己的優、缺點,有天分與沒有天分的部分,並且針對自己的弱點,沒天分之處加強訓練。
人要獲得成功,一定要具備科學知識,不能盲目努力。雅各發現了生物配種的遺傳學規則。
4.  你們也知道,我盡了我的力量服事你們的父親。你們的父親欺哄我,十次改了我的工價;然而神不容他害我。
人往往受騙、吃虧才能夠學到教訓;但是要得智慧,就必須在受騙中不作意氣之爭,不逞口舌之利,按照更多的道理做事,百折不撓,最後光明正大地獲得成果,才能為自己建立信心,為自己的委屈平反。
5.     我在你家這二十年,你的母綿羊、母山羊沒有掉過胎。你群中的公羊,我沒有吃過;被野獸撕裂的,我沒有帶來給你,是我自己賠上。無論是白日,是黑夜,被偷去的,你都向我索要。我白日受盡乾熱,黑夜受盡寒霜,不得合眼睡著,我常是這樣。我這二十年在你家裡,為你的兩個女兒服事你十四年,為你的羊群服事你六年,你又十次改了我的工價。若不是我父親以撒所敬畏的神,就是亞伯拉罕的神與我同在,你如今必定打發我空手而去。
雅各歷經二十年的受騙訓練,改掉了「軟弱」的個性,面對未來的挑戰與恐懼,學會了挪亞「勇敢、開拓」的意志,學會「刻苦耐勞,堅忍不拔」的亞當韌性,也具備了「科學知識、管理能力、謙讓、服侍別人」的亞柏拉罕人品,並鍛鍊出在弱勢中、在逆境中「不懼威權、奮鬥向上、永不放棄」的夏娃精神意志,最後終於能「獨立自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