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無論如何 總要救些人

保羅啟迪95
J. S. Bach - Cantata BWV 22 - Jesus nahm zu sich die zwölfe
【哥林多前書918~22節】既是這樣,我的賞賜是什麼呢﹖就是我傳福音的時候叫人不花錢得福音,免得用盡我傳福音的權柄。
我雖是自由的,無人轄管;然而我甘心作了眾人的僕人,為要多得人。
向猶太人,我就作猶太人,為要得猶太人;向律法以下的人,我雖不在律法以下,還是作律法以下的人,為要得律法以下的人。 向沒有律法的人,我就作沒有律法的人,為要得沒有律法的人;
其實我在神面前,不是沒有律法;在基督面前,正在律法之下。
向軟弱的人,我就作軟弱的人,為要得軟弱的人。向什麼樣的人,我就作什麼樣的人。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
J. S. Bach - Cantata BWV 140 - Wachet auf, ruft uns die Stimme 
我心甘情願地傳道理,會得到什麼收穫呢?就是我傳道理的時候,叫別人不花錢就可以得到道理,以免被人家認為我是在做利益上的交換。
我雖然是自由自在的,但是我心甘情願地做了社會大眾的僕人,就是希望多找一些喜好道理的人。
面對猶太人,我就是猶太人,為了要找到喜歡道理的猶太人;面對羅馬的公民,我雖然不做官,還是跟他們一樣地生活,為了就是要找到喜歡道理的羅馬人;面對羅馬帝國以外地區的人,我就跟他們一樣,希望在他們當中找到喜歡道理的人;
其實我站在上帝道理的面前,也不是不遵守各種規定;在面對耶穌道理的前面,也是好像服從法律一樣。
面對比較幼稚的人,我就好像比較天真幼稚,為了要找到那一群人當中,喜歡道理的人。面對什麼樣的人,我就變成什麼樣子,無論如何總是希望要讓大眾,透過耶穌的道理,生命品質可以得到提升。
李鈞震:
1、   孟子說:「學而不厭,教而不倦」,就是指保羅這種人。
2、   子夏說:「賢賢易色。一個有能力的人,可以針對不同的場合,扮演好不同的角色。」指的就是保羅這種人。
3、   金剛經說:「離色離相,就是指一個人為了追求智慧,不會有僵化的社會形象,也不會有僵化的思考慣性。」指的就是保羅這種人。
4、   保羅是對耶穌的道理,要盡全力做到完全守信用的人,他認為只有透過這個方式,他才能夠完全地理解耶穌的思想境界,他也願意完全地實現耶穌的人生理想。只有透過這個方式,個人的生命品質才能夠不斷地改善,人生的價值才能夠不斷地提升,智慧才能夠不斷地湧現
5、   耶穌思想的核心就是:盡心盡力熱愛各種真理,然後,愛人如己。
6、   保羅為了實現耶穌的人生理想,不計一切代價,心甘情願地做了社會大眾的僕人,就是希望多找一些喜好道理的人。這也是基督徒應該有的基本生活態度。
7、   人類歷史上,所有改變歷史文明的大師,都一定做到「盡心盡力熱愛各種真理,然後,愛人如己。」孔子就是這樣的人。陳水扁是不是這樣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