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聖人 被褐懷玉

老子啟迪69
第七十章  
Stravinsky's Firebird Part 1 (Inferno Dance) MTT
吾言甚易知,甚易行
我所講的話,容易理解,也很容易實行。
天下莫能知,莫能行。
但是多數的人卻不想瞭解,也不想實踐。
言有宗,事有君。
我所說的話,都有宗旨、目的,該做的事都有根據、原則。
夫唯無知,是以不我知。知我者希,則我者貴。
人們不想瞭解,也不想實踐我所講的話,最主要的原因是「無知」,所以不瞭解我。瞭解我說的內容的人很少,能夠確實遵行的人就更顯得可貴了。
是以聖人被褐懷玉
古今中外的偉大人物,都是外表不起眼(穿著破爛),卻身懷寶貝的人。
參考資料:
李鈞震:
1.     這世界上分為兩種人,好學與不好學的人。不喜歡學習的人,缺乏耐性,容易衝動,因此做事不容易成功。
2.     喜歡學習的人,又分為兩種人,1是喜歡多元學習。2.專研某一事物。同時喜歡專研又喜歡多元學習的人,大多數都成為各領域的大師級人物。
3.     古代的孔子,禮樂射御書數樣樣精通;現代的讀書人如果不能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並重,絕對不可能成為大師級人物(也不是儒家子弟),如果有人缺乏五育均衡卻被稱為大師,一定是沽名釣譽之輩,絕對不可能有例外。
4.     有品德的人,至少要1堅守信用。2.充滿社會正義感。3.多元學習好學不倦。不守信用的人,絕大多數人格卑劣;沒有親自參與人權、環保運動的人,不可能有正義感;活到70歲還不會運動技藝、藝術表演技藝、量子力學的人,一定不好學,也因此一定無知。
5.     沒有能力看完二份報紙(每一版)並劃重點的人,一定沒有智慧、孤陋寡聞。無知的官員,一定無能
6.     至少要會兩種以上的運動技能,身體健康,可以經常跑5千公尺,並且經常參與公平競賽的人,才算有體育能力。
7.     經常擔任公益社團組織的幹部、領導人、基層工作人員的人,才有勉強的群育能力。領導組織「行政效率」通過國際ISO認證的人,才是真正有群育能力。
8.     70歲之前,一定要學會兩種以上的藝術表演技能,才有勉強的藝術欣賞能力。可以經常發表作品諷刺權貴階級的人,才可能是藝術家;歷史上的偉大藝術家,絕大多數都以嘲笑權貴階級為主要的生活娛樂
9.     權貴階級如果沒有五育均衡並重,一定會慾望失控、不守信用、昏庸無能,最後變成社會敗類,歷史上絕少例外。老子、論語、孟子的內容大多數是要求權貴階級的言論。
10. 任何宗教的權貴,如果沒有五育均衡並重,一定是社會敗類,不可能有例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