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社會的毒瘤

保羅啟迪10 
那撒但一會的,自稱是猶太人,其實不是猶太人,乃是說謊話的,我要使他們來,在你腳前下拜,也使他們知道我是已經愛你了。
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我必在普天下人受試煉的時候,保守你免去你的試煉。
李鈞震:
1.        沒有棄絕我的名」意思就是沒有讓耶穌丟臉;耶穌教了許多學生,學生如果按照老師的意思,努力去實踐,就不會讓老師丟臉;學生如果自暴自棄,不願意自我改善自己的缺點,就讓當老師的蒙羞。
2.        在西方的歷史當中,耶穌最大的成就,是提出一個「人人都是兄弟姊妹」的人權觀念,所有的人類,在上帝面前都是平等的,不分階級的;只有生命力的強弱之分。
3.        誰能夠秉持耶穌的這個偉大精神與觀點,那麼他個人才有足夠的勇氣與精神力量,去克服他個人天生的障礙,去克服社會結構上的愚蠢,去克服權貴的顢頇與獨裁。
4.        如果一個人對於人權平等的觀念,跟耶穌一樣,同時每天都在做著持續改善自己的功夫,那麼,這樣人的生命潛能,就能完全地發揮出來,而且沒有人可以阻擋。
5.        天才,就是克服自己弱點的人。天才,也是被家庭、社會、許多組織遺棄的人。
6.        平庸的人,就是不肯花時間改善自己弱點的人。人類的弱點,有各式各樣,有知識上的、品德上的、能力上的、才華上的種種。不願意努力地改善自己的人,當然就逐漸的無知、顢頇與獨裁,他們如果聚在一起,就成為社會的毒瘤。
7.        歐洲曾經經歷過千年的黑暗時期,因為那個時候,社會被天主教所掌控,他們是屬於無知、特權、顢頇的一群人,也可以算是撒旦一會的人。
8.        平庸無能的人,特別喜歡聚在一起,互相取暖,自以為是,不願意好學求知,他們是生活在不斷圓謊的世界當中,每天禱告祈求,希望神蹟出現。
9.        人類真正的神蹟,就是痛下決心,改善自己的弱點
10.     當一個人有足夠的勇氣,來面對自己各方面的弱點,加以彌補與克服,努力地發揮生命的潛能。這一種鍛鍊的功夫、忍耐的道,可以讓我們人類遇到天災、危機的時候,保持生命的活力,產生源源不斷的創造能力,可以為人類社會開創一個新的世界。
11.     許多的佛教廟會,自稱為佛教徒,其實不是佛教徒,他們都靠圓謊過日子;許多知識份子以儒家弟子自稱,卻不喜歡守信用與好學不倦,靠詐騙過生活;許多基督徒,都不是真的基督徒,他們沒有在改善生命品質,他們整天禱告祈求神蹟奇事,瀰漫中樂透的心態,他們也是靠圓謊、騙自己過一生。
12.     不管老師多麼偉大,學生自己如果不願意去克服自己的弱點,不願意向無知、無能挑戰,那麼,生命的價值就完全地失去;當學生的,就失去學生應有的品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