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

偏見很多,處處碰壁


金剛經的智慧 12
1.        我相,就是自我強烈的主觀意見
2.        有時候這種意見是對的,有時候 不符合實際的生活狀況,造成學習的障礙。 這樣講還是很抽象。
3.        舉例來說, 一個人如果只喜歡吃很辣的川菜, 那麼他就不太可能開法國餐廳,也不太可能 成為法國菜的主廚。
4.        因為自己強烈的主觀觀念, 可能限制了自己的事業發展
5.        又例如,一個人如果強烈 認為, 幫助犯罪的人辯護的律師,是很糟糕的, 那麼他就不太可能去學習法律相關的專業知識和工作,也不可能支持自己家裡的人去從事律師方面的工作。
6.        又例如,一個人如果非常厭惡打電動玩具, 那麼他就不可能 去從事遊戲產業的程式設計工作,也不可能參與這一類的產業活動。
7.        又例如,一個女孩子 非常強烈的只喜歡 高富帥的男生, 那麼自然而然對於 不是高富帥的男生,就很難成為她的菜,或結婚對象。
8.        這就是 自我主觀強烈的人,她所造成的影響。
9.         一個人如果 自我主觀很強烈,種類又很多,就可以稱為偏見很多,或者是  我相 很重。
10.    那麼就限制了很多他人生或事業發展的機會,他的生活世界也會變得很小, 運氣當然就沒那麼好,可能處處碰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