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

我為自己留下七千人

保羅啟迪45
Thanksgiving Medley
【達羅馬人書1019-115節】我再說,以色列人不知道嗎﹖先有摩西說:我要用那不成子民的,惹動你們的憤恨;我要用那無知的民觸動你們的怒氣。
至於以色列人,他說:我整天伸手招呼那悖逆頂嘴的百姓。
我且說,神棄絕了他的百姓嗎﹖斷乎沒有!因為我也是以色列人,亞伯拉罕的後裔,屬便雅憫支派的。 神並沒有棄絕他預先所知道的百姓。
你們豈不曉得經上論到以利亞是怎麼說的呢﹖他在神面前怎樣控告以色列人說:主阿,他們殺了你的先知,拆了你的祭壇,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
神的回話是怎麼說的呢﹖他說:我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
Seek Ye First
以色列人不知道自己常常不守信用嗎?很早以前,摩西曾經說:我要藉由那些不成材的外國人,讓你們以色列人產生忌妒心;我要讓那些無知的外國人,刺激你們以色列人,讓你們發脾氣。
又有先知以賽亞說:沒有尋找我的人,我會主動地讓他們遇見;沒有訪問我的人,我在他們眼前出現。至於對以色列人,以賽亞先知說:我整天都在招手叫那些不聽話又愛頂嘴的以色列人過來。
上帝放棄了以色列人嗎?不是這樣的!因為我也是以色列人,亞伯拉罕的子孫,屬於便雅憫族群的,上帝並沒有放棄他以前所教育的百姓。
舊約《聖經》上,以利亞先知怎麼說的呢?他在上帝面前控告以色列人說:上帝啊!以色列人殺了你的先知,拆了你的教會,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想要殺我。
上帝的回答怎麼說呢?他說:我為自己留下了七千人,是沒有向「私慾」屈服的。現在也是這樣,有天分的人會主動學習上帝的「道理」,所以現在還有不少以色列人在學耶穌的「道理」。
All to Jesus I Surrender
李鈞震:
1、   孟子說:「不喜歡殺人的人,可以領導天下。」孟子在中國的山東地區出生,但是中國人都喜歡孟子嗎?都喜愛實踐孟子的道理嗎?實際上未必如此。
2、   道理,誰學了就是誰的。愛因斯坦的道理,誰學會就是他的,台灣人學會就發展光電產業,雖然愛因斯坦是猶太人,但是愛因斯坦的道理,已經是台灣文化的一部分。
3、   有資格學耶穌的「道理」?只有基督徒嗎?不是的,想學的人就可以學。學會了就可以具備耶穌的精神與思想,全世界的人都有資格、有能力可以學耶穌的「道理」。
4、   只要翻開《資治通鑑》,就可以發覺,中國地區所出現的國家領導人,都非常喜歡殺人,都喜歡戰爭,這樣的思維模式是來自於孔子或孟子嗎?當然不是。那是來自於哪裡呢?來自於野生動物。
5、   目前的中國政府高幹們,孟子的文化比較多,還是野生動物的文化比較多?中國高幹應該是非常討厭社會大眾學《孟子》。野生動物的文化,也是跨國際的,而且歷史超過十萬年,比孟子的文化悠久多了。但是,中國仍然有人愛好《孟子》,例如劉曉波。
6、   台灣的政治權貴們,是哪一種文化?據說馬英九會背《論語》,翻開《論語》一條一條比對他的言行,就會發覺,馬英九實際上非常痛恨孔子,因此經常不守信用、說謊;傳說李登輝是基督徒,翻開《聖經》一條一條比對李登輝的言行,就會發覺,李登輝不太在乎耶穌講話的內容。
7、   真相,是非常有趣的,翻開《聖經》就會發覺,努力要相信上帝的以色列人,卻是最常背叛上帝道理的人,他們的私慾強,又不關心社會弱勢,還喜歡殺人。但是,人類文明的進步是由那些喜歡實踐道理、追求道理的人,所創造出來的世界。
8、   照理講,司法官應該是最了解法律的人,應該是最在乎人權的人,但事實上是這樣嗎?實際上去過法院的人就知道,並非如此。
9、   照理講,新聞媒體應該是最注重言論自由的族群,但是實際上,新聞媒體最喜歡濫用言論自由來侵犯別人的人權,卻不允許別人有言論自由,屬於一種言論的獨裁者。所有看政論節目的觀眾,都應該有這種感受。
10、             立法委員,是民意代表,照理講他們應該是最重視弱勢族群的利益,最關心弱勢者的權益,但是實際上,台灣的立法委員最重視的是自己的私利,最喜歡勾結權貴,最討厭幫弱勢者訂人權法案。
11、             照理講,當老師的人應該是最喜歡多元學習的人,但是,實際上的情況並非如此,絕大多數的老師、教授、校長,都沒有五育均衡並重,都喜歡搞派系、謀私利。
12、             照理說,牧師或神父應該是最喜歡教友們討論《聖經》、實踐《聖經》,但是,當教友們討論《聖經》的時候,感到最不舒服的人是不是牧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