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城 造在山上 是不能隱藏的

耶穌啟迪3
Rod Stewart 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
 李鈞震1.14.2008
1.     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 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一個人有學問,在日常生活中,在言行當中,自然就發出光來,照亮別人,給別人溫暖。領導人有政績,縱使在山裡頭,最終仍然會被世上的人發現的。人如果有真才實學,就應該奉獻給鄰里社會,用他所學的知識,照亮社區、照亮社會。
2.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人在世上學習種種知識、修養,應當盡力地服務人群,不是為了個人的權力、利益在做這樣的事,而是要人得到知識的好處之後,眾人懂得感謝古聖先賢,感謝上帝。換句話說,任何人都不應該炫耀自己所做的事情。
3.     莫想我來要廢掉律法和先知。我來不是要廢掉,乃是要成全。我實在告訴你們,就是到天地都廢去了,律法的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都要成全。人一定要遵守法律、道德,那是許多學者、大師的智慧結晶,任何人總是要堅持按「道理」做事,不應該為了求勝不擇手段。
4.     所以,無論何人廢掉這誡命中最小的一條,又教訓人這樣作,他在天國要稱為最小的。但無論何人遵行這誡命,又教訓人遵行,他在天國要稱為大的。在民主的社會,政治人物就是要教育百姓如何來遵守憲法、尊重人權,這個工作是困難的,但是,有責任感的政治人物一定要做。
5.     我告訴你們,你們的義若不勝於文士和法利賽人的義,斷不能進天國每一個人都應該自我要求,「正義的事」要做得比別人多;我們可能沒有比學者有知識,但是,對於有「道理」的事情,一定要做得比他們多。
6.     你們聽見有吩咐古人的話,說:不可殺人;又說:凡殺人的難免受審判。只是我告訴你們:凡向弟兄動怒的,難免受審斷;凡罵弟兄是拉加的,難免公會的審斷;凡罵弟兄是魔利的,難免地獄的火我們面對暴力者,不應該以暴制暴,而應該要展現更成熟、理性、穩健的態度,按照最高道德標準來處理,沒有任何的情緒跟歧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